《庆余年》阵容曝光 陈道明张若昀演“父子”

来源:新华网
2018-01-26 14:32:14

《庆余年》阵容曝光 陈道明张若昀演“父子”

   陈道明吴刚实力加盟 殿堂级戏骨引燃期待

发布会现场备受期待和关注的环节可以说是陈道明的惊喜现身,他将饰演原著中深藏不露的终极阴谋家——庆帝,是一个为了权力甘负天下、极具争议性的角色。在现场,陈道明一改往日的高冷形象,在现场说张若昀饰演的范闲是他的亲儿子,还问大家他俩像不像。作为德艺双馨的表演艺术家,陈道明在现场谦虚表示:“作为演员也要与时俱进,新时代有新观众,新观众就要对表演有新的诠释,这方面要留意观察,否则就被他们甩下车了”,还说要向年轻演员偷偷艺。

谈及与张若昀的这次合作,陈道明说自己和张若昀的父亲很熟,张若昀也在现场爆料陈道明爱打麻将,“一胡能胡一天”。陈道明对于这次合作希望把张若昀演成亲儿子,“人物关系演对了,这个戏就全对了,如果人物关系不对,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如果不对位,再好的人物关系这部戏也不对”。

另一个备受书粉喜欢的角色——陈萍萍,由演员吴刚饰演。其因饰演《人民的名义》中的“达康书记”和《战狼2》里的“特种兵老班长”收获极高人气,此次他将化身《庆余年》“监察院院长”,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一生与黑暗同行,表面狠辣无情,实则犹有温情。据悉,陈道明和吴刚两位殿堂级演员将在剧中有多次同场飙戏的精彩情节。

吴刚此次因在美国所以无法来到发布会现场,但是他的人形立牌却被陈道明和张若昀“父子组”玩坏了。陈道明还在现场模仿吴刚的声音替他回答问题,配音配得惟妙惟肖,对角色的解读也非常幽默风趣,“萌叔”体质引得现场惊叫连连,掌声不断,也带来了整个发布会的最高潮。

随着演员阵容的逐步揭开,小说中“长公主、叶轻眉” 等重要角色的扮演者也将于近期对外公布。目前该剧前期筹备工作已进入尾声,《庆余年》第一季将于1月31日在贵州都匀开机。该剧将分三季制作,总制作周期在五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