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宗十九代》曝场景剧照 揭六时代打造幕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6 09:54:00
 
 

《祖宗十九代》曝场景剧照 揭六时代打造幕后

而在摄影上,为了让每个时代之间既有区分,又不破坏整部电影的统一性,即每个时代串联起来不怪异,摄影指导陈丹在影调上花了一番功夫——现代的部分,因为要快速地让观众进入到故事里,同时考虑到电影是喜剧题材,所以整体比较明快,给观众以赏心悦目的感觉,进入民国后,为了凸显跟现代的不同,会通过光效、消色等配合营造一种大反差。至于民国到上古,则是一个影调循序渐进的过程,民国影调整体比较淡和萧瑟,后面会慢慢变得鲜艳起来,目的是避免频繁的时代切换让观众跳戏。

正是在这样相互配合的状态及枝微末节也考虑到的严谨下,才会有电影《祖宗十九代》每个场景氛围都渲染得极其到位的完美视效,步步引领观众进入剧情,不少网友看完电影后表示“被全剧组执着于艺术的匠心精神感动了”,纷纷为这些幕后工作人员打call,要求给他们“加鸡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