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芬芳》人物手绘曝光 华服盛景还原盛世之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3 10:42:20
 
 

华服盛景尽显大国盛世之美 精雕细琢打造“醉美”中国风

《大国芬芳》人物手绘曝光 华服盛景还原盛世之美

由四川省歌舞剧院精彩演绎,诗乐舞《大国芬芳》以“发现中国酒文化之美”为主题,在诗情、乐意、舞韵“三位一体”的舞台艺术形式下,通过“酒扬汉风”“绿肥红瘦”“云裳花容”等多幕剧情,重温中国历史上与酒相关的名人、佳作、礼仪、趣事,并以此将等长于五千年华夏文明的中国酒文化娓娓道来。

以一首《大风歌》豪情祝酒的霸气帝王刘邦,令牡丹也羞于盛开的大唐杨贵妃……从首度被曝光的人物定妆照可以看出,从汉唐到宋清,上至庙堂下至江湖,《大国芬芳》以酒为媒,将中国酒文化的多重文化意蕴全面呈现于舞台之上。更为难得的是,《大国芬芳》的部分服饰珍贵的设计手绘图亦同步曝光。这批手绘图也凝聚了导演及整个主创团队从提出剧目概念,到多次头脑风暴创意构思,再到最后完成的整个创作过程,相当珍贵。整组手绘图包括汉服、唐装、旗袍、京剧、铠甲等在内,《大国芬芳》每一幕的服饰巧妙借鉴了相关朝代最具代表性的服饰元素,既特色鲜明,又进行了现代化的艺术改良,在京剧、水袖、团扇等中国风元素的映衬之下,或优雅、或华美、或大气,尽显中国服饰艺术的精致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