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上线"小大正"新剧 助现实主义作品回归

来源:海外网
2018-05-10 15:37:30

优酷上线

5月8日,改编自真人真事的剧集《假如没有遇见你》在优酷上线。这部剧集呈现出与过往剧综不一样的新特点:没有启用大牌明星,关注罕见病人群的真实生活,呈现当代年轻人对爱情的追求和态度,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下剧综的新方向。

2016年以来,广电总局多次发文遏制明星天价片酬,倡导让市场回归理性。在今年4月初举行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办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培训班,宣传司司长高长力表示,今后广播电视节目必须继续遵循“小大正”的自主创新原则,即“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不讲排场、比阔气、拼明星,不沉溺于个人主义的浅吟低唱、自娱自乐。

“小成本” 是指无论何时都要始终坚持节俭办节目的原则,遏制明星片酬过高的倾向,让辛勤奋斗的普通百姓和为国效力的各界精英成为节目中的真正主角和明星。监管部门将“小成本”作为自主创新原则,并非一刀切的降低内容制作的成本,更多的是倡导明星的片酬回归合理水平,把更多资金用在提高内容和作品本身之上。比如去年热播并远征海外的优酷自制剧《白夜追凶》就是小成本高品质的典型代表。

“大情怀”是指无论何时,都要始终把社会效益、价值引领放在首位,把个人和国家联系起来,为节目注入深沉大气的家国情怀。要像《国家宝藏》《朗读者》一样,用更丰富的题材和形态为观众提供精神滋养。

“正能量”是要始终坚持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让温暖、感动、阳光、正气充盈整个社会和精神世界。作为面向大众的作品,应对传播内容负有责任,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今年年初上线的优酷超级网综《这就是街舞》,通过直观展现舞者积极追求梦想、推广街舞文化的姿态,向用户传达街舞“love&peace”的精神内核,因而在口碑和播放量上都获得不错的市场反响。

“小大正”的提出,给浮躁的影视业一针清醒剂,让作品回归内容的本质,创造一个内容为王、制作为王的大环境。

在时代大环境的呼唤下,国内三大视频播放平台 “优爱腾”在今年四月联合发出倡议,抵制行业乱象,对明星天价片酬说“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