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胡歌再次回忆车祸事件:一个轮回的思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5-21 11:19:16
 
 

胡歌再忆12年前车祸:算是一个小小的轮回

《朗读者》胡歌再次回忆车祸事件:一个轮回的思考

对有些人来说,生命中的起落之大,有时就仿佛上帝开的一个玩笑。

2005年,刚刚大学毕业的胡歌凭借一部《仙剑奇侠传》迅速爆红,成为当时最受瞩目的新人。不同于许多一闪而过的新星,紧随“仙剑”之后的《新聊斋志异》和《天外飞仙》让胡歌的人气进一步提升。在第二年六月的电视剧风云盛典上,胡歌同时拿下“内地最具潜质新人奖”和“内地最受欢迎男演员奖”,前途一片光明。

然而仅仅两个月后,一场车祸就打破了这一切美好。在车祸中受伤严重的胡歌进行了数次大手术,并且由于伤及面部,足足休养了近一年才再度复出。在最火的起步阶段遭遇不幸休息一年,这对任何明星来说都是难以承受的打击。不过,正如大家所见,胡歌不仅挺过了那段时期,还靠着自己的努力再度登上了事业顶峰。

这其中的过程不用细想也能猜到绝不轻松。节目中,胡歌坦言曾经有一个阶段自己特别不愿意提及那段往事,近几年心态才有所变化。2006年,正是胡歌的本命年,而今年距离那时又过了12年,现场,胡歌表示:“正好算是一个小小的轮回吧,我会思考那件事情带给了我什么。”究竟在那场车祸后胡歌曾经历过怎样的心理历程?他又会用哪段文字表达自己对生存和死亡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