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胡歌再次回忆车祸事件:一个轮回的思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5-21 11:19:16
 
 

黄泓翔曝非洲“卧底之路”:生命的意义在远方

《朗读者》胡歌再次回忆车祸事件:一个轮回的思考

除了对个人生命的感悟,世界上还有无数的其他生命同样值得被我们关注。NGO平台中南屋的创始人黄泓翔的目标就在遥远的非洲,他创建的中南屋旨在帮助中国青年走进非洲等地,为人们的交流和沟通提供桥梁。

大多数人知道黄泓翔是从一部名为《象牙游戏》的纪录片里。这部深入揭露非洲象牙贸易的纪录片入围了去年的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黄泓翔作为其中的主角之一引发了全世界不少媒体的关注。在纪录片中,他作为一名“卧底买家”冒着生命危险与贩卖象牙的犯罪分子周旋,帮助当地警方抓捕罪犯。

不过黄泓翔可不是当地警方聘请的演员,世界名校毕业的他当时只是一名调查记者,在机缘巧合下才参与了这次行动。虽然并不会得到任何报酬,但黄泓翔也有自己的想法,他甚至主动要求导演不给自己的脸上打码。因为在他看来,这样可以增强外国人对中国人的理解和信任,其中的意义甚至超越了自身安全:“当外国人看到这样的一部影片,他们会意识到其实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买象牙,也有很多人跟他们一样,都是非常热爱野生动物保护的,而当很多的中国人看到这样的影片,他们可能会觉得其实这种什么卧底调查、这种野生动物保护,也不是都是外国人的事情,咱们中国人也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