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荒纪》热度收视稳步提升 莽荒CP情缘成迷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8-05-22 17:20:24

《莽荒纪》热度收视稳步提升 莽荒CP情缘成迷

  《莽荒纪》王鸥剧照

众所周知,《莽荒纪》作为由400万字原著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原著世界观过于庞大复杂,为方便各方观众理解,必然要在其原本文字的叙事空间、叙事手段上进行大幅的调整、简化。此外,原著小说是从男频孕育而出的大IP,即粉丝基础多集中在男性受众,而《莽荒纪》的播出平台安徽卫视、腾讯视频、爱奇艺都有大量的女性受众群体,必须照顾到女性观众的收视偏好。因此,原著粉丝争议不断关于女主角余薇的提前出现以及增加人物情感线都是必要之举,虽然较原著增加了感情戏份,但电视剧在精神气质上依然保留了原著中那种热血、燃情的英雄武侠精神,这也是该剧能够得到很多剧迷喜爱的原因之一。

实景拍摄特效元素获称赞 玄幻风格新突破业内好评、观众吐槽

自2018年起,中国玄幻剧开始尝试类型上的突围,前有《九州》后有《莽荒纪》,都在试图突破多年来中国玄幻仙侠题材重复的“小清新、偶像飘逸风”的程式与套路。《莽荒纪》从剧作、置景、表演、配乐,所有的剧集元素,都在试图创造一种有别于此前的粗犷的莽荒风,同时通过丰富的悬念设置、角色的性格成长,所展现出的世界观、人物的设定不再是单一平面的,而是立体的、复杂的。但是创新很多时候是需要代价的,它对抗的是观众的既有经验,从业内的角度来说,这是一种需要被肯定的勇气,是一条必须要走的艰难之路。目前《莽荒纪》的价值有被低估之嫌,它在制作上的水准与态度是值得肯定的,它在风格上的探索与突围是应该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