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女演员新剧热播 化解中年尴尬真不必“装嫩”

作者:莫斯其格 来源:广州日报
2018-05-30 08:01:10

原标题:化解中年尴尬 女演员真不必“装嫩”

近日,演员赵立新通过微博批评中年女演员无戏可演的弊病。这一言论获得不少观众认同,“老师说得好!其实我们并不缺少各种类型的优秀女演员,只是因为种种原因她们被迫接一些装嫩扮老的角色,很违和、很无奈”。对于女演员来说,步入中年真的就意味着无戏可演吗?从目前热播剧和热门综艺里秦海璐、张柏芝、徐静蕾、殷桃等的表现不难看出,化解中年尴尬,女演员可以选择的路并不少。

中年女演员“无戏可拍”?

赵立新一席话获网友认同

日前,演员赵立新通过微博公开表示:“于佩尔在我国没戏拍,包括梅姨、比诺什,今年奥斯卡影后弗兰西斯更没戏。混好了在彩色电视剧中串串恶婆婆什么的,也就这样了。满屏‘年轻漂亮’的皮囊始终拿不上精神品质和人文关怀的台面,自娱自乐吧!”

赵立新的这条微博言辞激烈,批评如今只注重年轻外貌,而忽视了作品的艺术品质和人文深度的现象,为优秀的中年女演员无戏可拍、有戏也是配角或质量不高的作品而可惜。

赵立新在微博中提到的四位都是欧美如今实力与作品成正比的著名女演员,于佩尔63岁还能出演《她》中风情万种的女演员,并凭此获奖无数;梅丽尔69岁依然活跃于大银幕;61岁的弗兰西斯凭借《三块广告牌》获奖无数;54岁的比诺什中年以后仍是佳作不断。相较而言,华语演艺圈中一些优秀的中年女演员只能演一些类似婆婆祖母的配角。

赵立新这一评论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赞同!40岁以上的女演员,有颜值有演技的一抓一大把,只能演个婆婆妈妈,深陷婆媳家庭剧,想要找个好角色真是太难了。”“老师说得好!其实我们并不缺少各种类型的优秀女演员,但是有些影视创作为了迎合市场,令这些演员难以发挥自身实力和艺术抱负,只得屈身于各种普通角色中。”

赵立新的这种看法在中年女演员们的自述中也似乎得到了印证。马思纯在获得金马奖影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没有靠小姨(蒋雯丽)提携,因为小姨自己已经基本没戏可拍——事实上,蒋雯丽确实在谈话节目里谈到几年无戏可拍的情形,感慨“怀念青春时光”。在《演员的诞生》中,坐在导师席上的宋丹丹也曾坦言,在35岁到48岁之间这个女演员最好的时间段里,她几乎只拍了一部《家有儿女》。

知名女演员新剧热播 化解中年尴尬真不必“装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