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非现身《朗读者》曝直播往事:九年无休一度失语

来源:中国网娱乐
2018-07-05 14:26:58

孟非现身《朗读者》曝直播往事:九年无休一度失语

  《朗读者》嘉宾孟非

2002年新年伊始,孟非开始主持新闻直播节目《南京零距离》。这档节目很快成了江苏地区收视率最高的电视新闻节目,他独立撰稿的评论专栏“孟非读报”也成了节目收视率最高的子栏目。在《朗读者》节目现场,孟非坦言,在主持这档节目九年多的时间里,他每天都要直播一个小时,哪怕父母妻儿生病住院也不能影响直播,九年半来只请过一天假。

《南京零距离》报道的一般都是南京本地的民生新闻,小到家长里短,大到春运高考,在日复一日的直播中,孟非几乎成了南京人最熟悉也最信任的那个人。在节目现场,孟非自曝曾在直播过程中突然失语说不出话,一时间除了不断有电话打进来慰问,还有两位会推拿按摩的大姐已经出门,准备到电视台给孟非调理一番。而在离南京一百多公里的盱眙县,还有一位农民兄弟连夜骑车赶到电视台,送来了三只老母鸡。对于在南京生活了30多年的孟非来说,南京早已不只是一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