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向未来》第三季8月12日开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8-03 16:18:21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8月12日开播

  神秘球星惊喜亮相

九宫格任意球揭晓升级“赛制”

据悉,第三季节目中将出现多个“科学+体育”类项目。发布会上,球星罗伯托·卡洛斯惊喜现身。《加油!向未来》节目的科学顾问曹则贤声称自己热爱足球,还为97年卡洛斯“惊世任意球”的不寻常曲线给出科学解释。他说:“球的飞行,其实是所有的运动,曲线才是正常的,直线是个抽象概念,只是大家不习惯而已。足球在空气中的飞行,和火箭、导弹的飞行一样都牵扯到空气动力学。钱先生是顶级的空气动力学专家,对中华民族的崛起居功厥伟。我们应该对这些科学家表以崇高的敬意。”曹则贤老师在节目第三季中将延续“头脑担当”的身份,为科学实验的原理提供既权威又生动的分析。同时中科院等多家国家级专业科学机构和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本季再度与节目深度合作。

此外,卡洛斯的“任意球”也成为了发布会现场的“抽题”环节。他将足球踢进现场的九宫格球门中,每一个数字球门对应一道问题,最后一题有关足球,卡洛斯也参与了答题。经过几道选择题后,现场人员表示:这一季的答题门槛好高,题目中有各种陷阱,选手中可能卧虎藏龙。经历过两轮录制的撒贝宁爆料:“这一季的赛制升级,共24位‘高手’,11期节目成为‘9 1 1’形式的‘打擂战’和‘王者争夺战’中,每期节目中有三轮PK,会有1V23和大反转的场面出现。并且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12岁,不论是科学知识储备量还是分析推理能力,都着实令人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