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向未来》第三季8月12日开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8-03 16:18:21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8月12日开播

  综艺节目历史首次征集实验上太空

报名表接踵而至被赞“太有才”

为在青少年心中埋下科学梦想的种子,《加油!向未来》第三季节目组联合中国科学院传播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人民教育出版社、北京科技报、科普中国、央视网和新浪微博,发起“我为中国航天添燃料”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空间科学实验创意。据悉,所征集的实验方案将会由中国第一颗向全民完全开放、由公众进行定义的卫星搭载进入太空,实行为期六个月的空间科学实验。

此次发射的火箭,是中国第一枚民营商业航天企业研究的运载火箭;此次发射的实验卫星,是一枚结合了对地观测功能和空间实验功能的公益科普卫星,更是第一颗向全民完全开放、由公众进行定义的卫星。节目组将与专家一起对征集方案进行筛选、优化、点评,最终获胜的实验方案将由卫星搭载进入太空。届时节目将以多种形式让全民“见证”箭星发射过程,火箭制造过程、实验数据、空间相机拍摄画面等珍贵资料也将面向公众开放。目前,节目组的“征集令”已经收到众多“报名”。其中,一名16岁中学生王硕在报名表中写道:“未来,对我们而言不仅是时间更应该是能力和贡献。”一些在校学生提出许多“造福人类”的实验想法;一些人已经工作,仍怀着对科学的热爱设计实验,并表示期待专家的点评。志怀高远的精神、天马行空的想法和专业缜密的实验方案设计有机融合,令节目组感动又感叹:太有才了,许多想法都能造福人类,设计思考也很全面,希望能将他们的“科学故事”展示在荧屏上。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将于8月12日晚八点档在CCTV-1首播,每周日播出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