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书|肖恩•扬:如何想到又做到

作者:王旭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6 10:49:47

荐书|肖恩•扬:如何想到又做到

有一种人,睡前想好千条路,早上起来走老路;有一种人,尽管心态积极向上,行动却宛如废物;有一种人,做了不少的努力,人生依旧不给力。为什么有些人总是想到做不到?而一些人无论做什么都能成功?是意志力不足、是缺乏动力、还是诱惑太多?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教授肖恩•扬(Sean D. Young)认为,这都错了。他的著作《如何想到又做到将颠覆你对过去所有行为的认知,给出了你另外的一个解决思路,那就是:要想解决行为问题,先要准确地把行为进行分类,然后用对应的心理武器去攻克它。通过3种行为分类、7大武器组合,告诉你无需意志力,就可达成目标并实现成功的极简方法。

本书作者集结15年的研究经验讲行为科学和心理学全新成果一网打尽,帮你量身打造行动方案,当你使用这套方法的时候,持久改变行为的可能性要高出3倍。

与其他理论性的图书有所不同的是,这本书是“拿来就用”型的。书中列出了25类人群,几乎涵盖了日常所见的所有职业。无论你是销售、运营、技术、产品,还是身居管理职能部门,都能找到适合你的场景和方法。在具体的操作实践方面,书中所列举的“7大行为武器+3大实现步骤”,随时随地,拿来就用。行动不需要你苦苦树立意志力,也不需要你逼迫自己拥有不同人格。

肖恩•扬擅于将心理学、医学、商业与科技领域的成果结合起来,并利用新兴的网络技术帮助预测和改变人们的行为。他曾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任职,还和英特尔、Facebook、思科公司等多家跨国企业长期合作,帮助这些企业更准确地预测和引导用户行为。

《影响力》作者西奥迪尼夸奖本书作者做到了其他行为科学家没做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