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人们,爱着那首得不到的《从前慢》

来源:环球网
2018-12-04 15:33:17

有人说3至4年时间是处于记起或遗忘的残酷中间线,因为常能看见许多事物都将它作为考量期限,有的热捧之后就过期了,有的却能被人视若珍藏,反复拾起品味。今天想提到的一首作品就属于后者,它的初创作者木心先生已离世近7年,时间却从未将他与他的作品掉色分毫,《从前慢》是木心先生的诗歌集作品《云雀叫了一整天》中的一篇短诗,它最初被写下的时间已无法追溯到了,只知道当初出书的时候,《从前慢》与其他诸多手稿堆在一起,上面没有标注任何日期,或许连木心先生本人也没能意想到,这首诗会被大家如此挂念着。

年轻的人们,爱着那首得不到的《从前慢》

《从前慢》


  最早,《从前慢》是作为一首情诗而被人传颂的,从贴吧到微博到成为许多人的签名收藏,最深入人心的莫过于诗词中那句:“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读到的人不管懂或不懂其中语言蕴含的文学滋味,便被诗中纯粹又单纯的“从前慢”深深吸引和记住,成为了他们心中对爱情向往与怀念的象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