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著:不喜欢被叫"伪娘" 遇男士示好不透露性别

来源:网易
2010-05-10 11:36:52

刘著:不喜欢被叫

刘著个性开朗活泼。

从小声音就很女性化 从高中开始就没人能分别性别

刘著第一次在成都赛区出现,在评委的要求下演唱了一首王菲版的《传奇》,声音清丽婉转,完全不像男生,舞美师甚至用“声线堪比王菲”来赞美他。在此前接受电话采访时,刘著的声音也是柔柔的女性声音,采访中,倘若不是背板上“快乐男声”的字样时时提醒,很容易让人忘记他的性别为男性。刘著表示,自己从小声音就是这样,也经历过变声期;从高中开始就没有人能正确识别出他的性别。因为自己过得比较好,所以父母已经慢慢接受了自己现在的模样,此次参加快乐男声的比赛,就是爸爸带自己在南充报的名。

网易娱乐:艺术院校可能会留长发比较多,但不少都是走“艺术范儿”,但是为什么你的装扮看起来完全就是女生?

刘著:我现在打扮成女生模样,可能是我的性格和气质的原因,其实我留短发看起来也不像男生那样阳刚。

网易娱乐:那很多像你这样的,是可能小时候家里按照女性化来培养,你小时候有穿花裙子吗?

刘著:没有啦,小时候我不穿花裙子,而且千万不要给小男孩穿裙子。

网易娱乐:那你现在走在路上会常常被人认错吗?

刘著:小时候被认错的可能性比较小,上初中就开始被人认错了,上高中就没有人认对的感觉。

网易娱乐:那你的父母对于你是怎么看待的?他们会不会反对?

刘著:父母刚开始觉得很奇怪,后来慢慢觉得我过得还不错,然后就尊重我。

网易娱乐:那你记得不记得父母这种转变发生在什么时候?

刘著:我这种变化是慢慢转变的,从初中开始装扮比较女孩子化,从初中样子慢慢转变成今天的样子,所以他们也是循序渐进地接受的。

网易娱乐:那你有没有经历过变声阶段?

刘著:有经过变声阶段,我还清楚地记得,而且那段时间声音很难听,唱不了歌,我还担心呢,过一段时间久变成这样了。小时候我的声音也是这样(女性化)。

网易娱乐:那你报名的时候导演组有没有怀疑你的身份?

刘著:当时导演组也很诧异,开始不让我报名,要看我的身份证,然后看了身份证还是不相信,要让我去做证明,我觉得哪里有这么夸张啦。后来我跟他们沟通了一下,就让我报名了。成都的导演,我在南充的时候他们已经认识了,好像就没有特别多的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