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3D多维情景音乐会《月光·家园》将于2010年底揭开面纱。这台音乐会首次打出“多维”的旗号,将打破以往音乐会由单一曲目组合而成的演出形式,融合多媒体的舞美设计、多元化的音乐语言、实验性与原创性的改良乐器,以音乐和歌唱叙事,描绘出一个热爱音乐的女孩儿追逐梦想、寻找心灵家园的绝美故事。" />

卞留念监制打造《月光-家园》开创中国3D多维情景音乐会先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5-27 17:31:41

卞留念监制打造《月光-家园》开创中国3D多维情景音乐会先河
 
玉萨
 

实验精神的新风格音乐

《月光·家园》由中国著名音乐家卞留念担纲总策划并亲任音乐总监。他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音乐总监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音乐主创,连续多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音乐策划,被誉为“中国新民乐的开拓者”。他的音乐作品具有很强烈的“双重色彩”,一方面,他的配器具有“画龙点睛”的力量,一些简单熟悉的旋律经过他的编配常常焕发出新的灵性和激情,赢得听者心底的共鸣;另一方面,他经常到世界各地采风并和不同国籍的音乐家切磋交流,使得他的音乐具有极宽广的包容性和多样性,实验性和可听性融合为一,堪称探索中国民族音乐新境界的缩影。

在《月光·家园》中,观众将有机会欣赏卞留念音乐创作中实验性的一面,他将为《月光·家园》注入大量来自维吾尔族、蒙古族的原生态音乐元素以及汉族和各民族源远流长的民歌菁华,是民族音乐、现代音乐与古典音乐一次默契的交融,这些音乐元素的采撷、整理、重新改编是卞留念多年音乐历程累积的“心血之作”,通过不同的音乐风格处理,将使音乐会具有更丰富的可听性和更厚重的艺术性,绝对不是简单的民歌组合或者综艺晚会歌曲串烧。

据卞留念介绍,这台音乐会的总体音乐风格是空灵的,具有些许的神秘气质,它会汲取一些新世纪音乐(New Age Music)的要素,努力打造成世界音乐(World Music)的一部分,并借此表明中国音乐可以和世界融合,可以让更多不同民族的观众接受并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