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杰克逊周年祭:天王虽走远 余韵仍无穷

作者:李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06-25 09:55:14

迈克尔·杰克逊周年祭:天王虽走远 余韵仍无穷

杰克逊娈童案受问讯录像在天王去世后被公开。

关键词:娈童案

“耶稣说过要爱孩子们,并且像孩子那样年轻、天真,如孩子般纯洁、正直。耶稣总是被孩子环绕,我孩童时代也是这样成长起来的。我秉持这样的信仰,并那样行事,模仿(耶稣)那样的行为。” ——杰克逊在1996年因娈童案接受律师问讯时所朗读的声明。

在杰克逊传奇的一生中,卷入娈童案可谓其最被诟病的污点。1993年,娈童案主角乔迪·常德勒告诉一个心理医生和警察他曾与杰克逊发生性关系,最终此案在庭外以2200万美元作为和解的条件,事情虽然结束,但带来的后果却是杰克逊开始吃镇痛药并因此上瘾。

现年30岁的乔迪·常德勒在杰克逊逝世后不久,在自己的博客中发表声明,表示要向杰克逊道歉,“现在我头一次感到不敢再说谎了,迈克尔·杰克逊没对我做任何事,而我父亲为了摆脱贫困说了谎话。”此话一出,立即引起杰克逊家人及其歌迷们的不满。而指控杰克逊对自己儿子性骚扰的父亲埃文·常德勒因“压力与自责”于当地时间2009年11月5日饮弹自杀。

随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被迫公布了杰克逊高达333页的秘密档案内容。档案显示,FBI为了娈童案监视、调查杰克逊长达14年,但是就其公布的档案内容来看,FBI这么多年的地毯式调查并没有找到任何在娈童案里对杰克逊不利的证据。

这件令杰克逊及其家人深受伤害甚至难以抬头的“案子”在FBI公布“《娈童案机密档案》无任何不利证据”后正式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