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杰克逊周年祭:天王虽走远 余韵仍无穷

作者:李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06-25 09:55:14

迈克尔·杰克逊周年祭:天王虽走远 余韵仍无穷 

杰克逊与私人医生穆雷

一年前的6月25日,“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在洛杉矶因心脏停动结束了他略显短暂的人生旅程。一年后的今天,天王虽人已远去,但余韵仍旧无穷。遍布世界的歌迷们今日再度为杰克逊聚首,除了难过与不舍,他们还将结伴一起为偶像举行盛大的默哀悼念活动。

回头来看杰克逊去世的这一年,不难发现,有关“天王”的任何一点消息仍能引起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的关注,而这其中的焦点无疑仍是他生前备受争议的若干话题。

关键词:死因

“我没有非法,且无恶意做导致杰克逊死亡的行为。我和他之间是一种合法的雇佣行为,我只是在他的授意下进行了可能导致其死亡的行为,而这(指杰克逊要求注射药物)是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和充分思考的,自己没有必要反驳”。——穆雷在提交给法院的申诉状中为自己做无罪辩护。

09年6月27日,迈克尔·杰克逊去世第二天,洛杉矶法医中心出具初步验尸结果,这份语焉不详的报告,为杰克逊死因的调查系列剧拉开了大幕。

从“迈克尔被证死于谋杀”到“穆雷误杀证据藏于密室,两次被警察提讯”,杰克逊的死因一直众说纷纭,其间不少人更是直接把矛头对准了其57岁的私人医生穆雷。

今年2月,洛杉矶检控官首次指控穆雷犯有过失杀人罪,随后,穆雷主动向法庭投案自首,承认曾为杰克逊注射包括强效麻醉剂异丙酚在内的数种药物。但法庭的一审判决认为穆雷罪名并不成立。尸检报告证实杰克逊死于急性异丙酚中毒,长达51页的报告显示,杰克逊生前药物上瘾症状非常严重,除了之前公布的25个大小淤青、伤痕之外,尸检报告还用图示显示了MJ全身上下共有13个针孔,而这些孔,就是杰克逊生前给自己注射各种镇定剂的证明。

6月14日,在杰克逊周年祭的前夕,洛杉矶高等法院主审法官作出默里可以继续行医的裁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