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杰克逊周年祭:天王虽走远 余韵仍无穷

作者:李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06-25 09:55:14

迈克尔·杰克逊周年祭:天王虽走远 余韵仍无穷

被曝光的杰克逊遗产的首页。

关键词:遗产

“迈克尔是遭谋杀身亡,从一开始我就这么认为,凶手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共谋者……我觉得这一切都和钱有关。迈克尔音乐版权价值超过10亿美元,他死去比活着更值钱。”——杰克逊姐姐拉托娅受访时称弟弟死去更值钱。

杰克逊猝死后,遗嘱和财产问题一直扑朔迷离。后经媒体披露,杰克逊曾于2002年7月订立遗嘱,他在这份遗嘱中声明,他的全部财产(当时估计超过五亿美元)交付“迈克尔·杰克逊家庭信托基金”,并指定他的母亲凯瑟琳·杰克逊和三名子女为遗产受益人。迈克尔的父亲乔·杰克逊不在受益人名单中。杰克逊在遗嘱中特意强调:前妻黛博拉·罗不能继承任何遗产。

当所有人都以为杰克逊早已为自己的身后事有所准备之时,杰克逊的哥哥兰迪·杰克逊却对媒体发表声明称,杰克逊遗嘱上的签字“绝对不真实”。兰迪向媒体提供了杰克逊在“签署遗嘱”当天在纽约出席活动时的照片。同一时间同一个人不可能现身两地,杰克逊的遗嘱再度生变!

不过,在近期曝光的“23页版”杰克逊遗嘱中,其中遗产40%分给三名孩子,40%分给母亲凯瑟琳,20%拨捐慈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