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大型公益助学行动起航(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9-16 11:06:19

 

“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大型公益助学行动起航(组图)

阚萍女士致辞

“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大型公益助学行动起航(组图)

李霄云拥抱自己资助的贫困儿童

孙楠先遣亲临贫困地区献爱心  张杰接下重任棒真情面对面

在此次启动记者会召开之前,91号孩子开学的第一天,我们的先遣部队—孙楠领衔的“第一次真情面对面”活动小组就已经走进了河北承德市滦平县红旗镇大沟村小学,看望了那里的小朋友们。这次启动记者会中,大屏幕以纪录片的形式,向在场的嘉宾和媒体展示了贫困儿童令人担忧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条件,他们大多只有七八岁,却要负担起繁重的家务,他们弱小的身躯,却每天都要走过崎岖的山路打来一家的生活用水。他们住在陈年失修、破旧阴暗的房子里,甚至有的房子马上就要坍塌了,于是只能寄宿在亲戚家。当天同行的爱心大使孙楠,带着女儿亲自走进贫困儿童的家里,跟他们一起做家务、做游戏,孙楠流露真情的说,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并且呼吁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献出自己的力量,给孩子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在启动记者会现场,DJ李洁作为音乐之声代表,与其资助的小朋友刘仕奇走上舞台,刘仕奇是一个只有9岁的特别懂事的小男孩,从小没有享受过母爱,他只有一张发黄的照片,那是他最最珍爱的东西,也是他跟妈妈交流的唯一方式。李洁得知这个情况之后,专门买了一个相框,把仕奇唯一一张母亲的照片装进相框作为珍贵的保存。仕奇的到来,让现场很多人为之动容,当场表示希望可以向贫困小朋友伸出援手。

张杰作为第二次真情面对面的接棒人,从李洁的手中接过爱心接力棒,同时也表示,自己接过的不仅仅是一份责任,更多地是将爱心和援助的行动延续和传递下去,以一己之力号召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帮助更多孩子走出贫困,完成学业。而这些来自贫困地区的孩子,脸上也露出幸福的笑容,温馨的场景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来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