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开火在役韩星将上战场? 韩国停播娱乐节目

作者:李一男 来源:法制晚报
2010-11-26 17:14:33

11月23日下午,朝鲜与韩国在西部争议海域延坪岛发生炮战,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炮火的“余威”也波及到了韩国娱乐圈。

韩国三大电视台均第一时间调整播出计划,晚间播出的《玛丽外宿中》等热门电视剧及一些综艺节目都被停播或者延时播出。

不少演艺明星纷纷通过各种途径表达不满,一些新专辑的发布、新电影的拍摄也因此推迟。

由于李东健等艺人正在韩国军队服兵役,粉丝们在网上祈祷和平,不希望偶像上战场。这其中,不乏来自中国的粉丝。

荧屏变化战火燃起 韩电视台调整播出计划

11月23日炮战发生当天,韩国三大电视台——SBS、MBC和CBS都紧急对节目播出做出了调整。

由李胜基和姜虎东共同主持的人气综艺节目《强心脏》,张根硕与文根英合演的韩剧《玛丽外宿中》,金南珠与朴时厚合作的《逆转女王》等电视剧以及广州亚运会都被迫为三大电视台针对“延坪岛事件”而赶制的新闻特别节目让路。

记者了解到,三大电视台放弃热门电视剧和综艺节目的播出,一方面是出于政治需要,另一方面则是为了赢得更高的收视率。

据韩国《今日经济》报道,在这次收视率竞争中,KBS1 TV以压倒性优势胜出。该电视台播出的聚焦“延坪岛事件”的《新闻特报》栏目一度取得高达12.8%的收视率。

娱乐让道 引起部分“韩迷”不满

韩国电视台此举也引起了一部分长期收看其娱乐节目的观众的反对。

对于热门综艺节目《强心脏》的停播,韩国部分网民纷纷在博客上表达自己的不满,“再怎样也不能改变原来的转播计划啊”、“我要看《强心脏》”等留言在韩国各大论坛随处可见。

记者了解到,对韩国电视台更改播出计划不满的不仅只有韩国的观众,一些朝鲜观众也通过各种途径发泄自己的愤怒。

据GALL网站报道,由于电视转播信号的缘故,朝鲜南部有一部分地区的居民能收到韩国的电视信号,这部分朝鲜的“韩国电视迷”对韩国电视台停播电视剧表示了不满。

而在中国内地,韩剧迷们在《玛丽外宿中》等剧的贴吧中也表达了对新剧集的期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