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教授揭杨幂成功秘诀 称姚晨凌潇肃离婚是必然

作者:羊城 来源:羊城晚报
2011-09-04 09:23:24

北影教授揭杨幂成功秘诀 称姚晨凌潇肃离婚是必然

杨幂在读书时是一名好学生

昨日是“开学日”,北京电影学院(以下简称“北电”)也不例外,早前考入表演系的“谋女郎”周冬雨和其他90后同学一样,开始了第一天的大学校园生活。多年来北电培养了无数明星,但是教了三十多年书的该校教授张华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却忧心忡忡地表示,如今的90后表演系学生让他很头疼,心理素质不过关、急功近利、忙着拍拖,是这些学生的三大问题。他还回忆了杨幂、海清、徐静蕾、姚晨等明星学生的过往点滴,称他们的成功并不是偶然的。

问题 1 抗压力差

受批评就想玩“自残”  

从前年开始,大学里就有了90后学生。说起这一代孩子,张华有点唉声叹气:“这些孩子的最主要问题在于甜言蜜语听得太多,一点心理承受能力都没有!”他透露,有时老师觉得学生们的表演不对,当场叫停,结果个别学生竟受不了,恨不得要当场自残。张华表示很担心这些心理承受能力特别差的学生到了社会后会怎么样,因为娱乐圈是个残酷的地方:“每个剧组都是一堆人临时组合起来的,你是个新人,谁会把你当回事?”

张华教出过不少明星学生,在他看来,想走红,真的得“熬”:“赵薇在校期间赶上了《还珠格格》,那真是天上掉馅饼砸在了头上,这样的好事少之又少。在北电当学生,你或多或少都有点机会,像蒋雯丽很早就演了《霸王别姬》里面的妓女,但她走红是很后面的事。演员的成功需要一个周期,中间那个过程,我怕今天的孩子承受不住。说残酷点,现在全国每年毕业的学表演的孩子数以万计,能红的,有几个?”

对于如何锻炼90后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张华称自己还在摸索:“从最简单的做起,比如动员他们假期回家帮父母做简单的家务。”但他有时还是感到了挫折感:“我讲课不是照本宣科,但还是经常有学生听不懂,后来我发现不是理解能力的问题,而是他们没有‘生活’。演个农民,演个工人,都是两眼一抹黑。叫他们体验生活吧,回来只能照搬,什么新东西也构思不出来。他们苦恼,我也苦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