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教授揭杨幂成功秘诀 称姚晨凌潇肃离婚是必然

作者:羊城 来源:羊城晚报
2011-09-04 09:23:24

北影教授揭杨幂成功秘诀 称姚晨凌潇肃离婚是必然

周冬雨报考北电引发了一场“新闻大战”

问题2 急功近利

一年级就急着去拍戏

在北电一直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大一大二的表演系学生不得出外拍戏,但这个“规矩”如今受到了90后学生的挑战。“拦不住。你不让去吧,孩子们觉得你是耽误他们的前程;让他们去吧,却也真是害了他们。”张华觉得,基础都没打好,怎么能出去演戏?“比如表演系平时的作业排小品,那不光是演戏,也把编剧和导演的能力一块给训练了。”

张华强调有很多知识是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用得上的。“尤其是男生当演员的机会比较少,那是否可以转型?王全安就是当年我们这里学表演的,他毕业后自己找机会当副导演,慢慢就成导演了。”

很多学生觉得去剧组也是一种“学习”,但张华不认同:“我班里有个男孩,一年级时去《山楂树之恋》演了一个配角。临到剧组叫他去试镜了,他才告诉我,本来我不想让他去,但又觉得毕竟是张艺谋的片子,是个机会,如果我坚决不让他去,万一会毁了他的一生呢?”张华破例同意了,男孩一去就是三个月。“回来正好是交期末作业的时候,这男孩积极找同学,看谁的作业里能给他带上一个角色。但一排练,他傻眼了,发现三个月不见,他已经跟不上同学了。”张华说,张艺谋已经算不错的导演,有耐心教新人,但即使这样,男孩在剧组三个月里学到的也远远不及在学校里学到的东西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