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教授揭杨幂成功秘诀 称姚晨凌潇肃离婚是必然

作者:羊城 来源:羊城晚报
2011-09-04 09:23:24

北影教授揭杨幂成功秘诀 称姚晨凌潇肃离婚是必然

姚晨和凌潇肃的分手,在张华看来是一种“必然”

问题3 忙着拍拖

刚入学就要“在一起”

这些年来,表演系每次有新生入学,张华都会提醒他们“不要谈恋爱”。除了怕他们耽误学业,还有另外一个原因:“虽然都说大学四年不谈恋爱很可惜,但我教书三十多年了,看到那么多学生谈恋爱,最后成的几乎没有。”

张华说,娱乐圈是个特殊的圈子,很多爱情都经不起考验,比如姚晨和凌潇肃。张华说:“他们上学就在一起了,毕业后,凌潇肃回了老家西安,姚晨虽然是福建人,也义无反顾地跟他走了,结婚后又离婚,让很多人惊讶,我却觉得这是必然的。凌潇肃是个不错的孩子,也是体育尖子,短跑和长跑都不错,但他在单亲家庭里长大,一直跟着妈妈生活,我觉得心理多少受点影响。即使他家庭健全,我也觉得这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有点弱。”他认为两个人在娱乐圈的发展有距离后,分手便不是意外。

张华说,对于“不要谈恋爱”的建议,以前70后、80后的学生还听得进去,“就算有几个孩子谈恋爱,也不会大张旗鼓”。但90后的学生,却完全听不进去,“有些孩子刚入学就恨不得在一起”。在张华看来,学生拍拖并不是“早熟”的问题:“90后的孩子对于自己的未来发展都想得很虚无,他们就是无所事事,想找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