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甄嬛传》火爆之路 头饰难度超奥运会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2-05-03 10:28:58

解读《甄嬛传》火爆之路 头饰难度超奥运会

孙俪《后宫甄嬛传》剧照

造型篇:

妆面、衣着、饰品变化成就多变甄嬛

《甄嬛传》里让陈敏正花费心血最多的,自然是第一主演孙俪。

从单纯到“但求一心人,白首不相离”的小小常在,到母仪天下、震慑后宫的一国太后,甄嬛的后宫路步步艰辛,而她的气质更以出宫后再次回宫为界限,从淡雅到浓烈,而这妆容经历眉庄和允礼之死,浓烈中又带阴狠和萧杀气息。

●唇

孙俪整个妆容不断变化,“进宫时是天然淡雅,成为嫔之后开始有些修饰,等到回宫变成贵妃再成皇贵妃和太后时,可以算是浓妆艳抹,令人不可逼视了。”其中唇的化法功不可没,最初进宫的莞常在只有淡淡唇彩,春风得意时的莞嫔嘴似樱桃,而待得她变成钮祜禄·甄嬛经历痛创回宫,此时的唇色已变成鲜艳的大红。

●眼

回宫后的甄嬛,眼角明显上挑,同时眉头高昂。陈敏正说,这是一种占据世界的感觉。

●色

最开始,甄嬛的衣着颜色大都是温文尔雅的,既符合她喜欢诗词的个性,也带着小女孩的纯真。

回宫后甄嬛着装的色彩开始浓艳,为了渲染她的气质,之前多用的粉色、蓝色变成了紫色、金色,陈敏正说,这种冷色调让人看上去成熟又有些冷漠,“非常有气场。”

●饰品

整个《甄嬛传》饰品的花费为百万以上,陈敏正团队手制的饰品大约为300件,而甄嬛就独占40多款。甄嬛回宫后的饰品变得异常华丽,大量用金、宝石质地的饰品,而此前的甄嬛多用玉甚至是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