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曝部分名单 规则难免同室操戈

作者:王铮 许青红 高宇飞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0-28 08:56:46

□抽签规则

歌曲版

2013年《直通春晚》栏目组根据各代表队报送歌手的实际情况,为避免同一代表队的3名(组)选手在分组赛时同场比拼,将选手分为A、B两组参加18进10的两场比赛,6支代表队自行安排本队3位选手的抽签顺序,通过3轮抽签确定各队选手的参赛场次及出场顺序。

第一轮抽签由6支代表队各派一位选手依次抽取A场的9个席位中的6个席位。第二轮抽签由6支代表队各派一位选手依次抽取B场的9个席位中的任意6个席位。第三轮抽签由6支代表队各派一位选手依次抽取A场剩余的3个席位和B场剩余的3个席位。各队可自行安排本队3位选手的出场顺序。

虽然同一代表队的3名选手不会都分在同一个小组,但第三轮抽签看点十足,看哪个代表队的哪两位选手会抽到一个小组。而不幸分在一个小组的两位选手,将在各小组9进5的PK赛中同室操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