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谈春晚:弄成什么样都会挨骂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1-20 09:35:45

冯小刚谈春晚:弄成什么样都会挨骂

  冯小刚

距离马年春晚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春晚弄成什么样已经成了众多媒体和观众们关注的焦点。1月19日晚,2014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在新浪微博首家揭秘春晚,接受来自各个平台网友的提问。在聊天中,一向睿智的他依旧不失犀利风格,直言春晚弄成什么样都会挨骂,看春晚是一个习惯,现在骂春晚也成一种习惯和时尚了。被问及如何防止观众在看春晚时睡觉,他回应道:“你说奥运会开幕式吸引人吧,也有人会说‘我看着它睡着了。’”

冯小刚:骂春晚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

一台春晚面对着全国十几亿的观众,想要做到所有人拍手叫好,绝对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向给人特立独行印象的冯小刚能接了这个“烫手山芋”,担任马年春晚总导演,也让人吃惊不小。不过,冯小刚本人似乎对“挨骂”这件事早有了心理准备。

“明眼人都知道,你干这个事肯定是挨骂的一件事,但是我觉得就干一次呗,回馈一次这个社会。因为无论春晚弄成什么样都会是挨骂的。看春晚是一个习惯,骂春晚现在渐渐也成了一种习惯,成了一种时尚了。”他说道,吐槽已经成为年轻人的一种娱乐方式了。如果有这个晚会,可以调侃吐槽,也挺好的。

冯小刚认为,电影和电视很不一样。比如一部电影它的好坏,基本上就是由这个导演的能力决定的。但是春晚远不是一个春晚导演的能力能够决定的,它是国家的文艺水平、创作能力、制作能力现状的整体反映。

被问及如何防止观众看春晚的时候睡觉,冯导幽默地回答道:“我觉得因人而异,我只能防止全体都睡觉,但是看一个文艺演出睡觉睡着了,这里边肯定会有一些这样的观众,不在我的可控范围里边。你说奥运会开幕式吸引人吧,也有人会说“我看着它睡着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