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技术成“韩流”推手:教授引尖叫炸鸡盛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9 14:17:33

移动技术成“韩流”推手:教授引尖叫炸鸡盛行

2月18日,在上海虹泉路的一家韩国餐厅前,来买炸鸡的人们排起长队。因在一部热播韩剧中,女主人公酷爱吃炸鸡啤酒,鸡肉反而再度获得青睐,虽然禽流感病例在最近依旧呈多发之势。高尔强摄/中国日报

这部热播韩剧叫做《来自星星的你》,而当中女主角的一句“初雪时,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已迅速成为了狂热的剧迷们津津乐道的台词。

时下,在有“韩国街”之称的上海虹泉路边,韩式烧烤店和柠檬汁铺已经成了急于尝试正宗韩式美食的中国女人们的新宠。

“那天下午下着大雨,我下了班之后到这里排了三个小时的队,就为买块炸鸡。我和一些朋友每个月都会去几次。”张玉婷(音)说。她是个超级韩迷,每年都会专程几次去到韩国看演唱会。

据韩式餐厅古宝屋的店长金基灿(Kim Gi-chan)说,这些大批大批前来排队点餐的客人最常点的菜有两种,一种是韩式辣泡菜,一种是那种有豆腐、蛤喇和鸡蛋在内的韩式大酱汤。

“我以前一般10点半闭店,但从一月份以来,我每天都是凌晨3点以后才能忙完。炸鸡是每桌必点之餐。”

曾到首尔参加过三项交换项目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周舟发现,韩国当地的风味小吃与在北京看到的“惊人地相似”,说道:“显然,韩国的节目也让街边小吃、辣味炖汤等等越来越火了,而这两样其实都是适应韩国人饮食习惯的、对他们来说必不可少的食物。”

上海一名经验丰富的演唱会承办人戴云杰(音)认为,这可以真切地反映出东西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戴云杰说:“虽然这些韩国表演者统一一致的舞步和手势都颇有亚洲气息,但是他们所用的音乐都是融合了西方元素的,比如像是嘻哈还有饶舌。”

互动通数字广告平台(hdtMEDIA)总裁邓广梼(Michael Tang)认为,侵入式的广告和手机移动网络普及的趋势是促进韩流现象迅速发展壮大的部分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