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技术成“韩流”推手:教授引尖叫炸鸡盛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9 14:17:33

移动技术成“韩流”推手:教授引尖叫炸鸡盛行

2月18日,在上海虹泉路的一家韩国餐厅前,来买炸鸡的人们排起长队。因在一部热播韩剧中,女主人公酷爱吃炸鸡啤酒,鸡肉反而再度获得青睐,虽然禽流感病例在最近依旧呈多发之势。高尔强摄/中国日报

邓广梼说:“任何人去韩国旅行,当他们看到了最新的产品或者是刚刚买下什么好东西时,他们都忍不住马上在微博或是微信上‘分享’,这样一来,肯定会比以前传播得快得多了。”

而位于上海的一家韩国公司的高级经理Eric Moon则认为,受韩国文化影响的人数不断扩大可能源于韩国日渐成熟的商业运营模式,甚至会为了迎合中国观众的口味而专门定制一些节目。

Moon说:“我们也看到中国本土的一些娱乐节目在吸收更多的国际元素,稳定地发展壮大。或许到最后,现在的潮流甚至就被完全颠覆,韩国人反而开始狂热地喜爱中国的产品。”

不过,也有一些人对韩流现象表达了不满。

30岁的戴启明(音)是上海的一名公务员,他说:“我陪妻子去吃过韩式炸鸡,可我真的一点儿也不喜欢,还不如肯德基呢。”

他认为,韩剧受欢迎,只是因为剧中不切实际的人物设定满足了女人的幻想而已。

他还说,在某种程度上,韩流现象令人忧虑,因为在它的影响之下,年轻的一代可能会将中华文化忘在脑后。

(中国日报记者贺炜上海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