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独家专访:我的模式不是简单复制就能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24 14:21:46

李娜独家专访:我的模式不是简单复制就能成功

  2014年2月22日,北京,李娜出席新书《独自上场》发布会。

2月22日的晚上,李娜及其团队出现在北京建国门外一家酒店参加由IMG和WTA共同举办的澳网夺冠的庆功会和补充版自传的新书发布会。在活动结束后,李娜接受了《中国日报》和《中国日报网》的独家采访,以下是问答内容:

Q:参加个人第二次的大满贯夺冠庆功会,心境与2011年第一次夺冠回国后庆祝有什么不同?

A:第一次的时候自己感觉更兴奋些,因为之前没有经历过(大满贯夺冠)。个人感觉这次更像是答谢会,那次是庆功宴。这次与自己的经纪人团队协商的时候,希望弄成朋友聚会一样。这次夺冠跟上一次完全不一样,上一次是往那个目标上去冲击的心态。这一次是之前就对自己有希望,做足了准备,对自己(的夺冠实力)也有了一定的判断,然后一步一步实现。为了这个冠军辛苦了一年的时间去做准备,最终实现的时候就相对比较淡定了。

Q:回顾自己赛季初13连胜有没有为自己总结一些成功经验?

A:其实自己没有太回忆那13场比赛自己是怎么打的。因为和卡洛斯合作了以后,他一直要求让我永远保持在平稳的水平上。大家也能看到,从年开始我就不会大起大落。可能现在回想起来也只是觉得,哦,拿了(冠军)。就这样。

Q:今年对自己新的期待和目标是什么?

A:很幸运我在2014年第一个月就实现了去年年末定的目标(世界排名突破前三或者再拿一个大满贯)。我希望自己能够继续提高排名或者再拿一个大满贯,但并没有给自己定一个期限(去完成)。不一定是要在今年实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