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独家专访:我的模式不是简单复制就能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24 14:21:46

李娜独家专访:我的模式不是简单复制就能成功

  2014年2月22日,北京,李娜出席自传发布会,姜山现场提前为爱妻庆生。

Q:2011年夺冠后带来的关注和众多场外的事务让你很难专注于网球,这样的诸多纷扰有可能再出现,会因此不喜欢这份工作吗?

A:我觉得当你真的热爱这份工作的时候,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一面这都是工作的一部分。不能只接受好的一面。没有承受能力接受不好的一面,也没有资格接受它好的一面。在这样的环境中生存这么多年,我自己已经有一定的免疫力去接受全部。

Q:法网后的起伏对你第二次经历大满贯后保持自己的专注有什么帮助?

A:因为经历了法网后的起起伏伏,我现在更不喜欢锦上添花的人,更愿意接受雪中送炭的人。但是现在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少。

Q:如何看待与媒体的关系?

A:看我现在知名度越来越高了,还得感谢媒体。不管是宣传我正面的还是负面的消息,至少让我更有名了。有支持的声音也有批评,我觉得这是正常的。不管你做任何一件事情,你都不可能拥有百分之百的支持或者反对。我会尽量做到最好,其他人有什么想法我左右不了。

Q:职业圈中存在”One Slam Wonder”的说法(一满贯奇迹),拿到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对你来说是多大的自我肯定?

A:其实特别好玩的是,不管我拿第一个还是第二个大满贯的时候,总有人说“她太幸运了”。当我拿第一个的时候,他们都说拿不到第二个了。现在拿了第二个,也还有人说不会再运气这么好拿第三个了。不管怎么说,这两个冠军已经在我口袋里了,没有人可以拿走它们。我还是为自己感到骄傲,毕竟是自己从巅峰掉下来后又做到了。我不会在乎我自己不在乎的人怎么想。

Q:今天活动上再次提到卡洛斯加入团队挽救了你和姜山的婚姻,为什么这么说?

A:我说了拯救了婚姻,因为卡洛斯来了姜山不用做我的教练了。我们变回单纯的丈夫和妻子的关系,不用再兼顾教练和球员的关系。并不是说我们的感情不好了,我们只是关系变得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