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独家专访:我的模式不是简单复制就能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24 14:21:46

Q:新书与之前的自传有什么不同?

A:之前的《独自上场》只是讲述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之前的经历,奥运会都没有写进去。这次是从奥运会开始一直到去年年底,今年澳网还没来得及沟通,16个月的时间的经历。这两本书可以说是分别讲述了我职业生涯不那么享受网球的经历和开始享受网球运动的经历。(什么时候开始享受比赛?)从这几年开始享受网球,不只是因为成绩好,我也开始学着享受即使在自己做的不好的时候。在成绩不好的时候,可以想到自己还有提高的空间,可以做到更好。好的时候大家都高兴,但其实做得好的时候还是有问题存在。

Q:未来是否有建立网球学校的打算?

A:这是我的理想和目标,在两年之前有(和一些合作伙伴)做过谈判。但理想和现实有差距,办学校不是那么简单。我个人希望可以跟高校一起合作,如果小朋友打网球的同时也可以进行文化学习。等到他们18岁的时候可以选择大职业网球或者是上大学。目前来说现实和自己的理想差距太大,很难实现办学校的理想。

Q:那么你认为什么样的道路才是真正适合中国的青少年选手发展的?

A:每个人都不一样,有的人更适合在国家队,有的人适合拥有自己的团队。不一定单飞了,拥有自己的团队就一定好,两者是完全不同的路线。大家现在看到我们拥有自己的团队后成绩都好了,很多人想去copy。但不是简单的复制就能成功的,要根据自己的经验和状态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