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龙批韩剧追求单一 呼吁国产剧别盲目鄙薄

来源:腾讯娱乐
2014-03-13 09:00:50

郑晓龙批韩剧追求单一 呼吁国产剧别盲目鄙薄

  郑晓龙谈韩剧

日前,由谭朗昌指导、郑晓龙担纲艺术总监的古装剧《儒林外史》在横店举办杀青发布会。现场,谈及《继承者们》、《来自星星的你》等韩剧在中国火爆,郑导炮轰道,“韩国的文化追求太单一,表达的就是纯粹的爱情,而且不做家务的韩国男人在韩剧里什么都干,相比之下,国产剧更有现实意义。”他还说,没必要因为韩剧火爆,我们就盲目鄙薄、缺乏自信。

谈《儒林外史》:剧版年轻化,很有幽默感

《儒林外史》讲述了潘粤明主演的范进由于受人排挤屡次考不中科举,最终和陈键锋扮演的贤臣徐天佑联手与恶势力展开了一系列惊心动魄的较量。该剧改编自清代作家吴敬梓耗费20年完成的反映科举制度下读书人追求功名生活的长篇讽刺小说,与原著相比,剧版改编不少,删除多个人物,以范进为主线,解释范进屡次考不中的主要原因是受人排挤,更有斗强权、谈恋爱的情节。

郑晓龙此次担任艺术总监,他称《儒林外史》特别应该拍,在中国的古典文学名著中,唯有这部还没被搬上荧幕,“原来的小说把它搬上荧幕有非常大的难度,这我是知道的,后来经过周月亮和穆星改编了剧本,居然拉出了主线编出了一个非常好的剧本。后来又请香港的编剧把它更加市场化了一些,比如范进由潘粤明来演,年轻化了许多,所以我觉得很有意义。”

他认为,《儒林外史》这部小说有非常强的现实意义,其中涉及腐败,文风问题,有很多精神上高层次的东西,可借古喻今。“很多小说并不像它这么有借鉴意义,所以它非常值得一拍,而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优点就是它的幽默感,吴敬梓在小说里面的讽刺非常深刻,我看剧本时就经常忍俊不禁,‘噗嗤’就笑出来了,通过谭导以及粤明这些优秀演员的演绎,我相信这会是一个观众喜欢又有正确价值观的作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