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明星就是比你们父母好”的气话,让一个女孩生命的时钟终止在了她的第13个年头。而杀死她的,竟然是她的亲生父亲。" />

少女痴迷追星被父砍死 曾称明星比父母好

来源:法制晚报
2014-03-21 10:51:00

痛下杀手他的刀砍向亲生女儿

凶案发生的几个月后,许多人还依稀记得,有一个精神不太正常的女人每天早上都会去大红门附近的街道做治疗。只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叫吴红的女人再也没出现过。

在大红门南路和龙和路的交叉口有一个拐角。拐角处,几栋4层高的楼房围成一个单独的小院,这里曾是吴红一家三口居住的地方。

院子中间两米见宽的巷道两侧,一楼的房门偶尔露出一点空隙,菜香随着热腾腾的蒸汽飘散在整个院里。几个孩子骑着自行车,绕着狭小的院子一圈圈地比赛,一个30岁出头的男子走进小院,唤孩子回家吃饭,小男孩笑着扑向男子怀中。

曾经,吴红的丈夫周凯也像院里的其他父亲一样,带着女儿小南在这里玩耍嬉闹。那天上午,同样是在这个小院里,周凯却拿刀对准自己的亲生女儿,砍了下去……

2013年11月8日7时30分,身在外地的赵翠娥接到了外孙女小南的电话,电话那边的小南拉长着哭腔,不时嘟囔:“我爸他打我……”

年近七十的赵翠娥听不清外孙女在说什么,赶紧给女婿周凯打电话。周凯告诉岳母,小南因为找不到东西正在发脾气。

赵翠娥像往常一样护着小孙女,对周凯说:“你多让着点她。”随后,便挂了电话。

然而,这句嘱咐没能阻止悲剧的发生。

8点25分,赵翠娥的电话再一次响起,是周凯打来的:“妈,我们俩都活不成了……”

赵翠娥顿时大脑一片空白,慌张地大喊起来:“你快救她呀…”而周凯却喘着粗气说:“救不了了……”

十分钟后,警车和救护车赶到。急救医生检查了小南的情况后宣布孩子已经死亡,随即将受伤的周凯送到了附近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