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再出发 梁静春夏写真展优雅窈窕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9 17:12:10
 
 

辣妈再出发 梁静春夏写真展优雅窈窕美

辣妈再出发

《美丽的契约》的热播,让梁静的曝光率一下子又高起来,这个已经出道十几年的内地女星势头不减,事业悄然成熟——以她大大咧咧的性格,恐怕会为“第二春”这样肉麻的形容皱起眉头,更别提“少妇偶像”的称呼,当年轻不再是资本,一切不过是春华秋实,到了收获的季节而已。

之前因为结婚生子,梁静差不多淡出了五年之久,在这期间她也没闲着,读了研究生,又把一双儿女拉扯大,如今他们已经会在本子上歪歪扭扭地写“那是因为今天是星其(期)五所以我才没写作业”,把当妈妈的气得哭笑不得。回首这段休息的时光,梁静觉得值得,也感激,因为有了生活的沉淀,她才能更有感悟。

复出很自然也很成功,“我是一个妈妈,也是一个演员,这是我的工作”,在梁静看来,2012年是一个得到老天眷顾的爆发之年,她主演的电影《星星的孩子》拿了大学生电影节和中国微电影大典的最佳女主角,《爱的替身》拿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女配角,更凭借在老公管虎导演的电影《杀生》中的出色表演,击败了郭采洁和陈意涵,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此后她更是一路高歌猛进,包括拍摄电视剧《美丽的契约》《我们的生活比蜜甜》《我的博士老公》,以及塑造出电影《厨子·戏子·痞子》里那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武红英”。

其实对于拍电视剧还是电影,梁静并没有什么倾向性,最为看重的,当然还是本子的质量,至于她演的角色,虽然刻意寻求转型和突破,却有着成功的多样化尝试。早先她拍《女子特警队》《黑洞》《刑警的故事》,一度被誉为“警花专业户”,后来演《女人帮》里女汉子凯西,《杀生》里的接生婆,《厨子·戏子·痞子》里料理店的老板娘,照样得心应手。有人问她怎么那么豁得出去,她还觉得那些扮丑其实还算不得什么,《爱的替身》里才是第一次糟蹋自己呢——前者都是奔着喜剧闹剧的路子上走,好像《倚天屠龙记》里的小昭,再怎么故意挤眉弄眼,底子还是百媚千娇,《爱的替身》里她演的是丧子的农妇,那才把丑演得逼真。最初导演唐晓白心里都打鼓,觉得梁静眉目太清秀,她当即抹黑了脸,在眉心点个痣——老公管虎看了剧照就一句话:“行,你可真行!”她笑得毫不在意,“演员就应该把自己当道具,演什么一定要像环境里的人,才能不跳戏。”

沟通、空间、理解,是梁静眼里爱情与婚姻的关键词,在工作与生活中皆是如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