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再出发 梁静春夏写真展优雅窈窕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9 17:12:10
 
 

辣妈再出发 梁静春夏写真展优雅窈窕美

梁静语录:

●我的教育方式还是比较西式的。我不会排斥孩子们往文艺方向走,人生最快乐的就是自己去寻找,寻找自己喜欢东西的过程最快乐。管虎说的一句话我很认同,“我们应该让孩子成为他们自己,而不是另一个我们。”我爸妈永远让我去做我爱做的事,我找到了快乐的人生,老虎刚出生父母就去劳改了,他是散养的。我们都觉得让孩子自由地寻找特别重要。

●我并不是那种挑战完一个角色,就希望继续去挑战另一种角色的人。演员不应该拒绝重复,重复可以强化对某种类型和角色的驾驭能力。有时候你觉得你已经把一个形象发挥得很好、诠释得很好了,但是其实并没有给观众留下印象。所以能把一种类型演到极致,深入人心,也是一种成功。

●每次拿到剧本之后我可能会在台词上做一些修改,但是剧情上不会。这很自然,每个人对角色都会有自己的理解。我相信很多导演甚至编剧指定一个演员出演这个角色,就是因为他觉得演员和他的角色有气质相像之处,那演员当然可以做出自己认为合理的修改。

●之前有人问过我和管虎有没有想过效仿陈凯歌和陈红,一个做导演,一个做制片。我很坚决地回答不会,我只喜欢演戏,导演、制片这么复杂的工作我做不来。可是这回我食言了。最近拍了一个小短片叫《治不好了》,算是我的导演处女作。主要是FIRST青年电影展的朋友们真的是太热情了,鼓励我,也帮我做了很多事情;然后导演高群书、张一白、张元、管虎、伍仕贤、唐晓白等一共八个导演都来参与演出了,最后这事儿就变得很好玩儿了。我其实是个特别优柔寡断的人,要是我当导演去立刻做决断,那得多难啊。可是我发现人被逼到一个份儿上,也能大刀阔斧起来,完成自己以为完成不了的任务。

●导演这个工作最终也没吸引我,但是我知道它有它的迷人之处,你要综合所有人的智慧,然后做出判断;至于如何判断,我觉得人还是要相信自己的第一判断,艺术直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