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M队长吴亦凡提出解约 SM再陷解约门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5-15 14:50:42

EXO-M队长吴亦凡提出解约 SM再陷解约门

离巢不是个案,SM男团拆伙成自然规律:

若论组合之命运,那多数必是“合久必分”。吴亦凡绝不是一个人,在他之前,SM公司无数个红极一时的男团都有人出走或集体出走,已成自然规律。这个过程中,苛刻的合约、赚钱机器的命运、无法找到个人发展平衡点、以及一些不公正待遇都成了导火索。

H.O.T1996年出道,凭借在当时非常前卫的造型和音乐迅速占领了韩国歌坛,不断刷新韩国歌坛的各项记录,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青少年偶像。2001年,H.O.T宣布解散。之后文熙俊、Kangta作为个人歌手,TonyAn、张佑赫及李在元组成了JTL组合,而JTL想做自己的音乐,得不到支持遂转投其他公司。有新闻称,离开后的JTL被前公司打压,演艺事业长时间不顺。

2003年夏季,SM因与签约期满的神话无法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公平协定,而与神话正式解约,神话转投GOOD ENTERTAINMENT,除了6人集体跳槽以外还成功拿到“神话”名字使用权。

2009年,7月31日,韩国人气组合东方神起的3名成员向法院提出了临时处分申请,要求所属公司——SM娱乐立即停止专属合同的效力;10月27日,三人律师正式提出诉讼;直到2010年,东方神起正式宣布解散,金在中,朴有天,金俊秀组成JYJ组合另谋发展。但是,JYJ音乐事业亦遭打压,据介绍,JYJ即便持续出作品,至今仍无法出现在韩国歌谣节目上。

2010年底,韩庚和韩国SM娱乐公司的解约官司在闹了一年后最终由韩庚胜诉。除了苛刻条约被曝光,韩庚精神和身体状况、收入状况也成了其解约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