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孩子》 一堂亲情教育的必修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0 14:35:22

没有熟悉的明星,没有预设的脚本,没有煽情,没有炫富……深圳卫视新近推出的《来吧孩子》因其对真人秀“真”的鲜明强调,以及对“生命诞生”瞬间的大胆展示,引起了舆论的强烈关注。节目借“人之初”这一题材,囊括了母子、夫妻以及家庭内部复杂而丰富的情感,让人们在感叹母爱伟大之余,也产生了对亲情的强烈反思。

节目中最震撼人心的并不是母亲生产时的艰难困苦,也不是新生儿呱呱坠地时的响亮啼哭,而是在经历巨大生产之痛后,母亲表现出的勇气和乐观,还有在生产之时,丈夫和妻子面临生命诞生时相濡以沫的支持、鼓励。

《来吧孩子》 一堂亲情教育的必修课

产妇陈雪君一家三口

顾彦青是第一期节目中最令人担忧的产妇。羊水早破、连续住院两天的她连吃饭都要卧床。由于曾经失去过一个孩子,她表现得格外紧张。顾彦青对疼痛异常敏感,在待产室中脆弱的表现让很多人为她捏了把汗。然而当医生做好准备为她手术生产时,她却在生产最后一刻下令周围人让开,使出惊人力气,生下女儿。而在生产之后,丈夫对妻子的深情一吻,也成为一幕经典镜头,感染了无数观众。

节目播出后,无数网友在第一时间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数据表明,98%的网友为《来吧孩子》“点了赞”,但与此同时,对于节目中直白而真实的表达,仍然有部分媒体和网友表示挑战太大,难以接受。事实上,在传统教育观点中,从小到大,家长、老师们都在回避“我从哪里来”这个问题,“生产之痛”更是成为谈论禁忌,让很多人难以启齿。

《来吧孩子》成为国内第一档反映“生产之痛”的综艺节目,无疑挑战了很多人的认知。然而,令人值得思考的是,当无数女性义无反顾、前赴后继的开启母亲角色后,我们的社会是否真的应该把母亲的“生育之痛”理所当然的变为禁忌而不敢谈论?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