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强:打造星学院梦工厂 培养本土全能艺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7 16:08:23

 

崔强:打造星学院梦工厂 培养本土全能艺人

多年来,崔强辗转于BTV、湖南卫视、天津卫视、贵州卫视从事栏目舞蹈总监,后因受伤被迫终止舞蹈,转型从事原创剧创作,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原创实景剧导演、商业剧导演与第三代旅游演艺理念发起者。现任北京华裔艺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北京城市当代舞蹈团制作人与星学院艺术总监。崔强早期舞蹈作品有《花儿》、《猎》、《父辈的经幡》、《阿孜古丽》、《泉》、《西厢畅想》、《京城就一乐》等;原创剧有《魅力萧山》、《水墨》、《浮生》、《水火传奇》、《默》、《嬉笑怒骂》等(其中《水火传奇》创单日人次超1.5万,年票房超过2700万),并制作参与多台晚会大型活动。其创作风格坚守传统,又极具创造力,作品风格多变却不失张力,因而被业界称为百变怪才。

“创办一个培养能唱能跳的全能型艺人的业内顶尖培训机构,这个想法我三年前就已经有了。没想到竟与滕老师一拍即合——我思考的理念与模式也正是他多年来的想法。于是,我们便开始一起着手筹办星学院。”在谈及与滕爱民老师一同创办星学院的机缘时,崔强这样说道。同时,崔强指出当下本土唱跳全面的歌手或者唱跳组合型艺人非常匮乏,这在各类晚会节目邀请歌手时表现得尤为明显——很多唱跳艺人都必须去韩国请。因此,星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非常清晰,“一是填补中国本土全能艺人的空白,二是将中国本土的全能艺人输送到亚洲市场与北美市场,让世界看到中国艺人全方位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