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刚办二胎证 想给天天添个妹妹(图)

作者:张燕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4-06-18 08:58:57

张亮:刚办二胎证 想给天天添个妹妹(图)

记者X张亮“天天现在的理想是……做手机贴膜!”

各种纪念日,父亲节被忽略

“天天会送画给我,但嫌弃我脸太瘦”

记者:你们家为什么过母亲节不过父亲节?你的家庭地位真是……岌岌可危啊。

张亮:上学的时候老师就提醒我们要过母亲节了,要不要给妈妈准备点花什么的。现在孩子上幼儿园了,学校对母亲节都十分重视,比如说画幅画给妈妈,但父亲节就被忽略了,基本……就没我什么事。

记者:啊,听上去好辛酸。

张亮:不会不会。我是一个怕麻烦的人。我觉得一家人,在一起就行。幸幸福福的。

记者:那我再确认下,你们家过不过纪念日什么的?

张亮:孩子的生日、老婆的生日、结婚纪念日等等。

记者:好像又没你什么事啊,你平时会教育下天天说纪念日的重要性吗?

张亮:还没,因为他太小了,他现在觉得最重要就是他的生日,但他知道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是怎么回事。(呃?好像有点奇怪)因为有的时候他会问我为什么今天不用工作,我会说因为今天是结婚纪念日,然后他会问,是不是和妈妈第一次认识结婚的那天?我就说差不多。

记者:那他知道纪念日要送礼物给你吗?

张亮:他基本上每年送一幅画。今年我生日时,他用一个快餐店的小纸盘画了一幅画拿回来给我。他很喜欢画画,礼物就是各种自己画的画,比如他想象中家的样子,画我们俩的样子,有时候嫌我的脸太瘦了,还故意给我画圆点。

记者:你们今年父亲节在剧组过,有什么打算吗?

张亮:我得跟他说一下,让他有点表示,画一幅画也行。他画的画我们都会留起来,家里有个大箱子,放他画的画,在学校的作业,上美术课的习作都放在里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