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刚办二胎证 想给天天添个妹妹(图)

作者:张燕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4-06-18 08:58:57

张亮:刚办二胎证 想给天天添个妹妹(图)

父子拍戏的时光

“对天天来说很逍遥”

记者:比起拍戏,天天是不是更喜欢画画?

张亮:不一样。其实,这对他来讲,根本就不算拍戏,每天一场戏,拍一天休息一天,第三天又一场或者两场戏,很简单。他在大连待了二十几天,拍的戏基本都是在海洋馆、沙滩等。有天早上6点钟起床去赶海,抓小螃蟹,过得可不要太逍遥了!那天,听他说捡了很多小螃蟹,后来又送回海里了,他说发现里面有只小母蟹怀孕了。我问他怎么知道,他说妈妈告诉我的,最后就送回去了,他说它老公出去工作了,老婆就怀孕在家。

记者:天天知道什么叫怀孕吗?

张亮:哪个小孩不知道啊!

记者:他第一次这么长时间待在剧组,你有跟他约法三章吗?

张亮:没有,小孩子嘛。比如和我一起拍照,累了,好,那就休息,玩会。然后好了之后再来拍两张。孩子就跟橡皮筋似的,你不能老绷着,得保证那种松紧度。

记者:天天上学后,就不打算让他拍戏了吗?

张亮:对!该干什么的年纪就该干什么,其实他也停了很久工作了,大概春节之后,基本就没怎么带他出来了,结果好多人给我留言说要分享下他的动态。

记者:以后不能跟儿子一块儿工作,会不会有点失落?

张亮:不会,我也会跟他说,我的正事是工作,他的正事是上学,我们做好自己的正事,做好我们两个人的责任就好了。他现在也没觉得是在工作,就是在陪我去玩。之前我问他有没有去过大连,他说好像没去过。然后我说:“爸爸在那里拍戏,要不要过去玩几天?”他说好,然后我们就来了。

记者:为什么不能跟他讲清楚是在工作?怕他跟你算片酬吗?

张亮:不能跟孩子说是拍戏,是工作,他会想多的。他觉得工作是大人的事,我是小孩子为什么要工作呢?不过其实他五六个月的时候就开始面对镜头,他会问,“爸爸,你来这干吗?”我说“拍照”,他就会问:“灯呢?怎么还不放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