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娱圈“药局” 明星集体吸毒齐“摇头”

作者:Rita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07-18 15:09:43

揭秘娱圈“药局” 明星集体吸毒齐“摇头”

“李代沫蹲,李代沫蹲,李代沫蹲完黄海波蹲;黄海波蹲,黄海波蹲,黄海波蹲完宁财神蹲;宁财神蹲,宁财神蹲,宁财神蹲完张耀扬蹲;张耀扬蹲,张耀扬蹲,张耀扬蹲完谁来蹲?”这段顺口溜是网友对张耀扬涉毒新闻曝光后的一种调侃,里面还没有算上那位传闻中涉毒被拘的天后。

近年来,从台前的演员、歌手,幕后的编剧、导演、摄影,再到摇滚乐手、录音师、当代艺术家,国内文化娱乐圈倒在毒品问题上的人确实不胜枚举。娱乐圈里容易传染毒瘾,还是有人喜欢组局群吸,又是什么人来买单,吸毒要付出怎样的法律代价……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多位娱乐圈资深人士以及法律专家,希望他们能够给出答案。

商界老板掏钱组“药局” 明星免费吸食毒品

有一个值得留意的现象是,2008年张元、2009年满文军夫妇以及今年的李代沫,在他们吸毒被抓的现场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具备多名人员涉毒群吸群食的特征。凤凰娱乐经过采访调查发现,娱乐圈确实存在毒品派对的现象,即多名娱乐圈人士在聚会当中一起服用毒品,这在港台地区被称为“毒趴”,而在北京则被圈里人称为“药局”。

在娱乐圈工作过一段时间的H女士曾跟着生意伙伴参加过几次这样的派对,到了现场才发现是涉及毒品的“药局”。这种“药局”多在北京知名夜店的包厢举行,规模从几个人到二三十人都有。H表示,“药局”基本都是由一个人买单,不存在AA制,组织者多是成功的商人——做煤炭、房产、餐饮的老板。一位娱乐圈的资深人士曾算过一笔账,组织一次“药局”的成本——夜店包厢、酒水,加上“药局”上常见的毒品摇头丸,开销最少也在数万元。因此,一般艺人或搞创作的编剧、导演基本很少会花这么多钱去组局,多是收到朋友邀请参加,到底是谁买单并不是特别清楚,反正都是免费的,有些毒瘾较大的圈里人则会利用平时的人脉混迹于不同“药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