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娱圈“药局” 明星集体吸毒齐“摇头”

作者:Rita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07-18 15:09:43

揭秘娱圈“药局” 明星集体吸毒齐“摇头”

抵挡不了诱惑?看看吸毒的法律后果吧

大哥大姐级带新人涉毒 “药局”多用摇头丸

参加“药局”的人身份比较复杂,从做生意的到娱乐圈的都有。规模较大的“药局”,组织的频率不会很高,娱乐界存在不同的社交圈子,平均每月举办一两次。H记得曾见识过一次比较大型的涉毒派对,有二十多人参加,包括不少出名的导演、音乐人、演员、歌手,有些属于家喻户晓的级别。当时这些人基本没什么防范措施,普遍认为环境“私密”“安全”,都比较放松。近年来,随着警方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对娱乐场所的整顿,娱乐圈在夜店这种公开场合举行的“药局”也越来越少。

“药局”里面的人基本都相互熟悉,偶尔也有常客带过去的陌生面孔。一般来说,娱乐圈吸毒的新人都有大哥大姐级的人物引导,这种影响比较严重。

据H介绍,“药局”上常见的毒品是摇头丸,夜店包间里始终播放着舞曲,开始参与者还算安静,在服用摇头丸后他们会集体跟着音乐摇头晃脑,之后就开始跳舞。据说那些服用摇头丸的人会听出音乐里的“不同层次”,最后大多都在包间里一起蹦迪,直到大汗淋漓。有涉毒人员曾表示过“下劲儿”(毒品药效消失)时会感觉非常沮丧。

明星为何扎堆“药局” 相互取暖or自甘堕落

2011年4月,香港明星莫少聪在北京因吸毒被警方控制,在抓捕现场他曾表示自己只是为了应酬。知情人士Z先生则认为,娱乐圈的明星、名人们搞“药局”,目的还不是为了社交或者谈生意,主要还是为了一群人凑在一起高兴。在他看来,这些“瘾君子”的世界里有一种特殊的礼仪,聚在一起办“药局”是件非常正式的事,就像普通人要请重要的客人吃饭,会考虑比较周全,有时还要讲规则和仪式感。Z先生举了个他认为有点极端的例子,“圈里有个哥们身体不成了,每天都得输液,但他要在家里‘招待’朋友。来看他的人围着坐了一桌,主人挂着吊瓶,大家不吃饭,发‘药’吃。用他们的话讲叫‘大家一起温暖’……” Z认为这些吸毒者既可恨也可怜,其中有些人是有精神或心理疾病,他们彼此之间还比较坦诚,有点普通人喝完酒说点真心话的意思。

提到这个话题,经纪人小K则有不同看法:“很多明星都吸毒,L男星大家都知道他吸,C男星也是毒虫,但就是没有被曝光过。他们都说吸毒是压力大、找灵感,但其实就是生活不检点,自甘堕落罢了,抵挡不住诱惑就跟着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