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声代“小邓紫棋”谭芷昀:我不是GEM,我是Celin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4 10:52:15

新声代“小邓紫棋”谭芷昀:我不是GEM,我是Celine

拒做小邓紫棋:我喜欢她,但是我不是她

小巨肺谭芷昀在《中国新声代》的首次亮相中,带来了一首《鲁冰花》,震撼的高音一下子就俘获了茜拉、尚雯婕和汪东城三位老师以及所有的观众,获封“巨肺萝莉”。同样来自香港、同样有一颗巨肺,谭芷昀参加《中国新声代》后就被网友称为“小邓紫棋”,连一向与邓紫棋姐妹情深的茜拉都对谭芷昀赞不绝口,也称她很像GEM,但谭芷昀的爸爸开心之余对此也略显无奈。“邓紫棋唱的很好,很有实力,所以网友们把Celine叫做‘小邓紫棋’是对谭芷昀实力的肯定。但是他们不知道谭芷昀才六岁,而且平时多刻苦练习,我觉得这是对谭芷昀不公平的地方。”

邓紫棋14岁登台唱歌,16岁正式出道,因参加《我是歌手》一夜爆红,被称为“90后香港巨肺小天后”。而谭芷昀年仅六岁就开过两场个人迷你演唱会,其唱功实力观众有目共睹,但是背后付出的多于常人的努力却不为人知。不少网友希望谭芷昀唱邓紫棋的歌曲,对自己要求很高的谭芷昀用不流利的普通话插嘴“我唱的不如邓紫棋姐姐好听,所以都不让爸爸帮我选她的歌,我是Celine,我也好喜欢邓紫棋姐姐。”

巨肺养成记:三岁学唱歌、地铁练技巧

从《鲁冰花》到《you raise me up》,谭芷昀震撼人心的巨肺高音让所有观众都惊叹不已,三位老师也大为吃惊,谭芷昀巨肺养成之谜也成为网友关注的重点之一。今年才6岁的她三岁就开始学习唱歌,谭爸爸就是小巨肺的音乐老师。“她三岁时我就发现她的嗓音和特别,她会抖音,我觉得这是她的音乐天赋,我本身又是音乐老师,她自己又喜欢唱歌,所以就有了想教她唱歌的想法。”

为了保护谭芷昀的嗓子,爸爸教给她用丹田唱歌保护嗓音,还会用手势来引导谭芷昀如何正确发音。为了让谭芷昀更好的掌握音乐的技巧,谭爸爸还陪女儿一起在地铁站练习。“这是我教她的系统里最重要的一环。地铁站人来人往,你要让每一波人都被你的歌声感动,你就要准备很多东西,准备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每次这样她都可以学到很多。”也正因为爸爸的教导和谭芷昀的音乐天赋,年仅六岁的她就开过两场迷你演唱会,成为不折不扣的迷你小天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