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不为人知的吴秀波 前女友吸毒而死

来源:腾讯娱乐
2014-08-11 15:54:14

揭不为人知的吴秀波 前女友吸毒而死

  最初进入演艺圈吴秀波靠唱歌为生

被误读的初恋:没有那么浪漫

吴秀波的祖籍是苏州,爷爷是当地很有名望和地位的资本家,蚕丝生意做得非常大,解放后,家里的财产都充了公,所住的房子变成了当地的小学校,奶奶只留下一些首饰,带着吴秀波的父亲举家迁徙到了北京。吴秀波的母亲是药店管财务的职员,父亲是学法律的,因为当时的法典都是从英国借鉴过来的,所以他的父亲也练就了非常扎实的英文功底,后来他父亲又学了些法文,得以进入到外交部工作。吴秀波能演好《黎明之前》的刘新杰,应该是继承了他父亲身上的某种基因,因为他父亲就曾亲手起获了敌国安装在中国大使馆里的窃听器。

吴秀波很早就开始信“命”,他因为热爱电影《少林寺》,而在儿时去学习了拳击和武术在他15岁的时候,父母为了能让他端上铁饭碗,让他去报考了铁路文工团,因为自己的武术特长,被当时铁路文工团的团长、本身也是业余拳手的刘锡田(陈毅的特型扮演演员)相中,进入到体制内。17岁,吴秀波被诊断为疑似肠癌,团里为他支付了9万余元的手术费,并且发动全团为他输血,这一事件倒没有让他觉得有多恐惧死亡,但他深刻意识到这个世界真是不安全的,他说,他曾见过有人在街上被斧头砍得满身是血,也亲眼见到自己的小学同学溺死在水中。

1988年,吴秀波20岁,他开始酒吧驻唱。这与自称为吴秀波初恋女友G描述的时间节点有一些出入,在她的叙述里,吴秀波是17岁在酒吧驻唱时与她相识。G讲过很多与吴秀波相处的浪漫细节,但吴秀波谈到初恋的态度却截然相反,他将其形容为动物跟随大部队进行的第一次迁徙,“一路上连泡带呛水就过去了,根本没有所谓的美好,它更适用于弗诺伊德对性意识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