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不为人知的吴秀波 前女友吸毒而死

来源:腾讯娱乐
2014-08-11 15:54:14

曾胖得系不上鞋带 被广场舞大妈收“保护费”

1998年,红极一时的驻唱酒吧开始走向没落,人们开始寻找到了新的玩法——卡拉OK。

30岁吴秀波被逼无奈,剃了板寸,带起了金项链,穿着梦特娇正式下海。他说,不打扮得像流氓,就会有人来砸店,只有这样类黑道的装扮才能让他安身立命。他认为自己的演技就是在做生意的这几年打磨出来,因为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有人吃完饭,“啪”的一声把一张刑满释放证拍在桌子上;餐厅的环保指标,必须要用管片儿人小舅子卖的上万元得烟道才能合格,而且还不包安装;工商税务的三姑六婆吃饭都不能收钱;门前突然多了三十多个敲锣打鼓扭秧歌儿的老太太,吴秀波怕影响到客人上前劝阻,对方说:“你给我们办公园的月票我们就走。”还有那些和吴秀波熟悉已经成名的歌手,带着炫耀的姿态邀约一帮人来餐馆吃饭,完了还不付钱。从30岁到34岁,吴秀波不断地和这些人打着交道,开过餐厅、美容院、酒吧、公司,全部失败,他想起了自己写的歌,把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放在了做专辑上,结果毫无声响,吴秀波用四个字形容这一段时光——一地鸡毛。

34岁吴秀波败光了所有的本钱,成为京城的无业游民,一年的收入只有8000元,他体重170多斤,挺着大肚腩,弯腰无法为自己系上鞋带。他成为了京城的混子,天天坐在上岛咖啡和人打扑克。吴秀波至今不愿意过多去提及他的妻子,但有一点肯定的是,在吴秀波最落魄的时候,他妻子接手了吴秀波这张“烂牌”,并为他怀上了孩子。孩子的出现,把吴秀波逼到绝境,他毫无退路,有人提醒他可以去演戏,他突然想起自己其实也是学表演出身的,有演戏的技能。鼓起勇气去到片场,“那时候没有人叫我‘大叔’,别人说你减减肥吧。”

一部戏十万也接,从六楼跳下不含糊

彼时的吴秀波,生命中就只剩下两件事,第一:拍戏;第二、养家。他眼前晃悠的,只有合同、月供、孩子上幼儿园的钱、上小学的钱、上中学的钱……片场工作人员跟他讲要拍一场从六楼跳下的戏,有危险。吴秀波说:“你甭废话了,你喊开始吧”。吴秀波那时候拍一部戏只有10万的片酬。拍《相思树》是他第一次有机会踏出国门。吴秀波回忆:那个时候对于生活、身体、生死、未来,不存在着任何想法,我就是拼命往前冲,人到中年,为了能拍戏拼命减肥,疯狂演戏,当时和我同一起点起跑的人,后来我都看不见了。因为拼命,我在业内没出名的时候,比现在受尊重。现在的所谓尊重,多少还有点酸劲。”

《黎明之前》让吴秀波的人生出现了戏剧化的转折,在这部剧开播伊始,吴秀波的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天天在电话里为他做着让人厌烦的推销:“求你们帮吴老师做个专访吧,这个剧真的非常好!”但一夜之间,电话推销中断了,媒体再询问采访,得到的回答是:“得协调一下吴老师的档期,最近可能没有时间。”吴秀波记得,在此之前他拿的片酬是整个经纪公司艺人里最低的,他出名前拿到的所有片酬总和,还没有现在一部戏的一半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