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星”遭禁?行业机构联手媒体封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7 15:26:46

“毒星”遭禁?行业机构联手媒体封杀

主流媒体记者联盟反毒 “不关注不报道”

经常与明星们打交道的娱记们也公开表态,日前,由北京头条传媒与全国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全国娱记联盟反毒倡议书》,其中就涉及一项对媒体的呼吁:“此后至少一年期内,对吸毒明星的后续动态不再关注,不再宣传他们的作品,不再给他们提供‘提高身价’的机会。”

倡议书发出之后,就有媒体同行提出“遇到涉毒后出面道歉、生老病死、结婚生子”这样的新闻时,恐怕媒体也没办法坚决不报道。对此,倡议书发起人之一的记者表示:“我们说的只是不对明星的作品进行正面宣传,比如:新电影发布会、新唱片发行、结婚、生子等,其他新闻该正常报道还是要正常报道,毕竟读者还需要了解娱乐新闻的发生。但他们也必须为自己的错误负责,所以为期一年,让他们深刻认识自己的错误。”头条传媒总裁唐海威表示:“没有人愿意看到明星一个个因为吸毒被抓,媒体作为新闻事件的见证和传播者,应该有个明确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