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鹿晗向法院提交起诉书 申请与SM公司解约

来源:腾讯娱乐
2014-10-10 11:05:00

链接

出道不到两年,EXO失两名大将

EXO成军短短两年,虽然去年凭借百万专辑销量和无数个音乐奖杯风光一时无两,但仍是个“尚年轻”的团体。然而,2014年5月15日,EXO中的中国成员吴亦凡提出解约,时隔不到五个月,EXO中第二名中国成员鹿晗也一纸诉状提出解约,这两位成员都是组合在中国的“人气王”。对于离队原因,他们都不约而同选择了“伤病”的理由。吴亦凡被曝他因过度心理压力和劳累,连心脏都出现了问题。而鹿晗此前就传出因病缺席演唱会,更表示患有持续的神经性头痛。在唏嘘的同时,也不禁对SM公司的管理体制再生疑问,为何被称造星一流的公司,却接连不断有人走?除了吴亦凡,EXO还有三个中国成员,不知他们今后将作何打算。

造星机器SM娱乐哪儿坏了?

SM是韩国最知名的娱乐公司,打造过H.O.T.、神话、东方神起等“老一代”偶像团体,目前也拥有着Super Junior、少女时代、F(x)、EXO这些当红组合,但这十几年间,解约、出走事件却屡有发生,究其原因,苛刻的合约、赚钱机器的命运、无法找到个人发展平衡点、不公正待遇都成了导火索。H.O.T.出道5年后宣布解散;2003年夏季,“神话”组合6人集体跳槽;2010年,东方神起正式宣布解散;2010年年底,韩庚和SM的解约官司在闹了一年后最终韩庚胜诉。除了苛刻条约被曝光,韩庚的精神和身体状况、收入状况也成了其解约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