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回应养生节目整顿 专家可推荐但不涉及品牌

来源:京华时报
2014-10-15 09:26:18

□各方反应

新规不影响节目前后广告

央视一档养生节目负责人分析,新规所说的“严禁以养生节目形式发布广告”应指的是节目内容中的植入,“节目播出前后的广告是符合广告法的,新规应该是不允许节目内容中出现植入性、倾向性的宣传,这点我们一直要求很严格,绝对不允许出现的。”他表示听说了这个新规,暂时还没看到文件。

专家可推荐但不应涉及品牌

北京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张丽表示,广电总局的通知主要约束的是“二类广告形式的养生节目”,也就是在节目当中推销保健品、药品、营养品、医疗器械或者宣传医院的节目,北京电视台没有这类节目。

《我是大医生》近日曾面向社会征集医生主持人,张丽回应说:“这档节目的主要主持人还是北京电视台的悦悦,征集的医生主持人只是辅助。”

《养生堂》相关负责人表示并未邀请过明星、名人担任主持,“我们邀请的专家比广电总局规定的规格还要高,都是院长、院士,科室主任或者学科带头人,副主任医师都不能上节目的。”

至于节目冠名问题,《养生堂》相关负责人认为,冠名是符合广告法的,并不是产品广告。针对节目中专家的言论是否涉及间接宣传,《养生堂》相关负责人回应说:“《养生堂》请来的专家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他们说到的东西,比如说菊花有清肝热的作用,但是这跟菊花茶无关,如果专家说某种牌子的菊花茶就产生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