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3.77亿元拍得梵高名画

来源:网易新闻
2014-11-06 09:21:47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3.77亿元拍得梵高名画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买家在国际拍卖行中的地位可以从佳士得去年的财务数据中窥见。

截至2013年12月底,佳士得2013年全球成交总额达45.4亿英镑(约合71.3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6%。佳士得称,这是佳士得及整个艺术市场有史以来最高的全年成交总额,其中,现场拍卖成交总额为37.7亿英镑,较2012年同期增长15%。在佳士得当年的全球拍卖中,中国买家在佳士得全球销售金额中贡献了22%,购买金额较2012年同期增长63%。

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执行院长孔达达曾告诉澎湃新闻,中国买家现在的视野也国际化了,对于西方油画、雕塑等艺术品的需求量增加。孔达达进一步说,中国的竞拍者大多还停留在投资需求阶段,而国外的竞拍者则质量较高,多为收藏,而他们的收藏是建立在对艺术品有深入了解的基础上,竞价也相对理性。

不过,此次买家王中军在收藏其实颇有造诣,或许并非盲目出手。

根据王中军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自述,他在企业收藏家圈子里“是大哥级别的”,在其北京的别墅,有花费10万元从南方移植来的百年紫薇树,有从法国买回一个集装箱的欧洲古董家具,还有多年收藏的几百件雕塑和油画。

2004年王中军对其中藏品进行过一些调整,一些当初价值几万的作品价格跳至数百万。

梵高简介

文森特·威廉·梵高(又称”凡高”,以下称“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1853-1890),荷兰后印象派画家。出生于新教牧师家庭。是后印象主义的先驱,并深深地影响了二十世纪艺术,尤其是野兽派与表现主义。

梵高的作品,有《星夜》、《向日葵》与《有乌鸦的麦田》等,已跻身于全球最著名、广为人知与珍贵的艺术作品的行列。1890年7月29日,因精神疾病的困扰,曾割掉左耳,后在法国瓦兹河饮弹自杀,时年37岁。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3.77亿元拍得梵高名画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3.77亿元拍得梵高名画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3.77亿元拍得梵高名画 

王中磊17岁女儿与男友合影 关系已获得家人认可 王中磊女儿晒与吴亦凡合影 盘点娶了粉丝的偶像 华谊20周年王中磊全家亮相 女儿长腿吸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