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十张图回顾文娱圈2016那些事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4 09:07:25
 
 

盘点:十张图回顾文娱圈2016那些事儿

鲍勃•迪伦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10月13日,美国民谣歌手鲍勃•迪伦被宣布成为本年度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世界一片哗然。在大家为他欢呼时,瑞典学院却始终无法与他取得联系,“迪伦拒绝领奖”的消息不断传来。在沉默近两周后,迪伦终于接了瑞典学院的电话,表示自己愿意接受奖项,并随后致信表示自己不会出席颁奖礼,因“另有他事”。

美国驻瑞典大使在颁奖现场朗读了迪伦撰写的获奖感言:“我不止一次地问自己,我的歌曲创作是文学吗?感谢瑞典文学院,不仅愿意去考虑如此复杂的问题,还最终给出了如此精彩的回答。”

鲍勃迪伦作为一个歌手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以世人都渴望的信仰的力量歌唱爱。在一个最不可能的时代——商业唱片——他重新赋予诗歌语言以升华的风格,这一风格自浪漫主义之后就已失落。他不歌唱永恒,而是叙说我们周遭发生的事物。”

相关报道:

鲍勃•迪伦缺席诺贝尔颁奖典礼 他的获奖感言和授奖词都说了什么?